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宁波申泰建材有限公司

建筑材料、保温节能材料的技术开发;承接:防水保温技术工程...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什么是刚性防水材料?刚性防水材料有哪些种类?
新闻中心
什么是刚性防水材料?刚性防水材料有哪些种类?
发布时间:2014-03-24        浏览次数:76        返回列表
  什么是刚性防水材料?刚性防水材料有哪些种类?

刚性防水材料是指以水泥、沙石为原材料,或其内渗入少量外加剂、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通过调整配合比、抑制或减小孔隙率、改变孔隙特征。增加各原材料界面间的密实性等方法,配制成具有一定抗渗透能为的水泥砂浆混凝土类防水材料。
刚性防水层所用的主要原材料有水泥、砂石、外加剂等。

 刚性防水材料按其胶凝材料的不同可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以硅酸盐水泥为基料,加入无机或有机外加剂配制而成的防水砂浆、防水混凝土,如外加气防水混凝土,聚合物砂浆等;另一类是以膨胀水泥为主的特种水泥为基料配制的防小砂浆、防水混凝土,如膨胀水泥防水混凝土等。
刚性防水材料按其作用又可分为有承重作用的防水材料(即结构自防水)和仅有防水作用的防水材料,前者指各种类型的防水混凝土,后者指各种类型的防水砂桨凝土结构自防水使用已久,在国外如原民主德国和日本较受重视。我国从50午代开始研究开发结构自防水技术,早期曾一度采用德国集料级配防水很凝土,以后经过20多年的实践和试验研究,揭示了防水混凝土的防水原理,先后研制出适合我国国情的防水混凝土及外加剂防水混凝土,在地下工程及各种防水、输水、贮水工程中广泛应用。近十几年来,又采取各种措施,克服水泥、混凝土类材料抗拉强皮低、极限拉应变小肋缺点,减少总收缩值,增加混凝上的韧性,如采用聚合物混凝上,村沏凝土施加颈应力,在混凝土结构表而上附加各种防水层等方法,从而使刚性防水材料又有了新的发展。

 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的分类:

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产品根据聚合物乳液和水泥的不同比例,可分为一型(高伸长率、高聚灰比)和二型(低伸长率、低聚灰比)两类产品,分别适用于较十燥、基层位移量较大的部位和长期接触水或潮气、基层位移量较小的部位。

○ 高伸长率产品
一型产品是以聚合物为主的防水涂料,主要适用于非长期浸水环境下的建筑防水上程。

一型产品根据JC/T894-2001《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建材行业标准,其断裂伸良率技术性能指标:200%。聚合物与水泥的质量比(聚灰比)一般至少大于1,甚至可以超过2。一型产品的多数性能与单组分丙烯酸配聚合物乳液防水涂料较为相似,成膜后其强度更大些,断裂伸长率则略低一些、但由于粉料中含有水泥。因此共乳液的耐碱稳定性相对较好些,对基面的适应范围则更广。无论其基面下燥或潮湿、即使有泛碱现象.一般也都能应用。出于国内防水界对高伸长率产品比较接受,加之绝大部分施工部位均可使用,故此类产品应用极为广泛。

○ 低伸长率产品
二型产品是以水泥为主的防水涂料,适用于长期浸水环境下的建筑防水工程。二型产品根据JC/T 894-2001《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建材行业标准,其断裂伸长率技术性能指标为80%。聚合物与水泥的比例在0.6左右。这一类产品由于聚合物的含量相对较低。其材性相对而言则偏于硬质材料,故从定义上来讲,也不太好把握。目前有的将其称之为涂料,有的则将其称之为柔性砂浆。一般的防水涂料在习惯上应当有聚氨酯那样的橡胶特性,故将其称之为柔性涂料似乎不合乎于习惯。若将其称之为砂浆,则这类产品并不提供抗压、抗折强度。而且砂浆一般也没有弯折性能。然而,这类产品在各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这说明了其还是具有合理之外,因此在JC/T894-2001标准中还是把这类产品列了进去。
 防水涂料施工设计要点:

○ 涂膜防水层由涂层结构及接缝防水密封结构组成。对非外露型防水涂料(加焦油聚氨酯防水涂料),覆盖层起保护层作用,也作为防水层的必要组成部分。

○ 接缝防水密封膏宜选用低模量密封膏,它用于屋面接缝及各节点部位作柔性密封处理,构屋面单元结构进行组合,提高尽面整体性。

○ 涂层结构包括防水涂料及加筋材料两个部分。防水涂料是防水层的主体材料、它在屋面形成没有接缝的防水膜,赋予防水层防水性能,故其性能及厚度(用量)直接影响防水效果;加筋材料是增加防水层的抗拉强度,特别防止防水涂料在成膜之前镇屋面基层变动(如夜间气温降低)所拉裂,因此,选择合理的涂层结构对防水效果有着重要的作用。

网站公告
扬泰科技是预混聚合物干粉砂浆的专业生产企业,建筑问题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生产技术装备、先进的品质检测手段及完善的企业管理体系,以解决建筑问题为己任、改变建筑管理者传统理念为目标,为满足现代建筑工程管理者需求推出更高品质的干粉砂浆解决方案而努力。 在自身拥有雄厚研发实力的基础上,企业先后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国内优秀的研发机构合作,由博士生导师带队,培育出了一批具有高学历和专业水平的科研团队。企业设有一个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一个企业技术中心、三个无机材料标准实验室和一个有机材料研发实验室,为扬泰科技成为国内领先的特种干粉砂浆供应商奠定了坚实基础。 企业完全做到了产品标准化、企业规模化、管理制度化、服务精细化。并凭借在特种干粉砂浆行业十几年的探索与研究,已经研究出了一系列建筑问题的解决方案,能满足建筑工程多样化需求。 扬泰科技将始终坚持以全球最优品质服务于中国,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