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山东宸邦化工

建筑墙体干粉添加剂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砂浆与纤维素和乳胶粉的制约关系
新闻中心
砂浆与纤维素和乳胶粉的制约关系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620        返回列表
      建筑上砌砖使用的黏结物质,由一定比例的沙子和胶结材料(水泥、石灰膏、黏土等)加水和成,也叫灰浆,也作沙浆。砂浆是由胶凝材料(水泥、石灰、粘土等)和细骨料(砂)加水拌合而成。常用的有水泥砂浆、混合砂浆(或叫水泥石灰砂浆)、石灰砂浆和粘土砂浆。
新拌普通砂浆应具有良好的和易性,砂浆的和易性是指砂浆是否容易在砖石等表面铺成均匀、连续的薄层,且与基层紧密黏结的性质。而砂浆的和易性与其流动性和保水性紧密相连。
(一)流动性
      影响砂浆流动性的因素,主要有胶凝材料的种类和用量,用水量以及细骨料的种类、颗粒、形状、粗细程度与级配,除此之外,也与掺入的外加剂的品种、质量息息相关。通常情况下,砂浆为了能保证良好的流动性,会添加羟丙基甲基纤维素。宸邦羟丙基甲基纤维素的增稠效果可以控制粉料达到最佳的稠度,既提高了砂浆的内聚力,达到抗垂流的作用,又起到良好的延展性,使砂浆的流动始终在可控范围内进行。
通常情况下,基底为多孔吸水性材料,或在干热条件下施工时,应选择流动性大的砂浆。相反,基底吸水少,或湿冷条件下施工,应选流动性小的砂浆。这就需要调控羟丙基甲基纤维素在砂浆内的比例,使砂浆的施工更易操作进行。
(二)保水性
      保水性是指砂浆保持水分的能力。保水性不良的砂浆,使用过程中出现泌水,流浆,使砂浆与基底黏结不牢,且由于失水影响砂浆正常的黏结硬化,使砂浆的强度降低。
影响砂浆保水性的主要因素是羟丙基甲基纤维素的黏度、用量、颗粒目数和温度的关系。还有在砂浆中掺入石灰膏、粉煤灰等粉状混合材料,也可提高砂浆的保水性。宸邦羟丙基甲基纤维素出色的保水性能够有效的防止粉料失水过快而出现干燥和开裂的现象,并且具有更长的施工时间。羟丙基甲基纤维素的黏度越高、目数越细、凝胶温度越高则保水性越好。反之良莠不齐的纤维素市场打入了很多质量极不稳定、掺假造假的伪羟丙基甲基纤维素,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降低了砂浆的保水性,给用户和厂家带来了不必要的烦恼。选择质量优良、黏度高、细度高的羟丙基甲基纤维素才是商家首选。
       硬化后的砂浆则应具有所需的强度和粘结力。决定砂浆强度的因素有水泥标号、水泥用量、砂、羟丙基甲基纤维素和可再分散乳胶粉等条件有关。针对砂浆的各种技术性质,宸邦羟丙基甲基纤维素和可再分散乳胶粉在砂浆中的应用有如下优点:
    1、优异的施工性和加工性:可使砂浆和膏体延长开放时间和可操作时间、提高砂浆的润滑性、减少粘刀性,提高工作效率和劳动生产率;
    2、改善抗流挂性:可使砂浆施工时表面更丰满、平整,减少砂浆损失;
    3、良好的触变性:可使施工时更省力,提高施工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4、良好的防沉降性:对地坪和自流坪水泥减少沉降和分层,并使同部结构一致;
    5、贮存稳定性:可使砂浆均质、稳定,防止分层和析水;
    6、降低水泥和沙粒之间的摩擦力,具有滑爽效应,使泵送更方便,提高输送效率,从而降低综合成本。